知识产权政策法规及实务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近日,生物医药专题知识产权政策法规和实物培训活动在海创基地顺利举办。此次活动由杭州高新区(滨江)生物医药创新联盟(BIA)和浙江省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发展委员会共同主办,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联谊会生物医药分会、浙江省药学会生物制药专委会、智慧新天地发展服务中心共同协办。

活动由BIA理事长、杭州德同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华绍炳博士主持,邀请中国(杭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北京市君合律师事务所、北京万商天勤(杭州)律师事务所的相关专家从不同角度分享知识产权相关内容。数十家企业高管和知识产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国(杭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姜小薇从审查员的角度,解析了专利审查和材料撰写的重点细节,通过多个实际案例,生动解释了什么是“高价值专利”,并重点阐述了如何打造“高价值”说明书和权利要求书,以及两者在专利申请审查中的重要性。

北京市君合律师事务所律师汤伟洋围绕“美国贸易管制对生物医药行业的影响”这一主题,聚焦生物医药行业,介绍了美国对中国的各项管制措施及其产生的影响、中国对生物医药行业出口管制的相关法规,以及就“如何应对贸易管制”给出自己的建议,鼓励企业建立合规内控体系。

北京市君合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兴中向大家科普了公司境内外上市股权架构、公司章程与股东协议、股权投融资中常见的对赌事项、公司股权激励、公司控制权争夺等几大块内容,结合相关典型实例解析了各类上市方案的利益风险和关注要点。

北京万商天勤(杭州)律师事务所律师党玺从刑法角度出发,以“侵犯知识产权罪风险及维权”为中心,介绍了刑法修正案中规定的侵犯知识产权罪的7类罪名,结合相关案例解释了各类罪名的含义和区别,并着重分享了知识产权人在遭受权利侵害时的维权路径。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