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2021年职能部门工作交流会在杭召开

2022年1月20日下午,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召开2021年度协会职能部门工作交流会。理事长蒋泰维,常务副理事长王宏理,副理事长陈步顺,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孟佳韵,各职能部门依托单位负责人齐聚一堂,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表彰先进,研究讨论2022年工作部署。会议由王宏理主持。

孟佳韵报告了协会2021年协会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计划。

协会副理事长、咨询部的依托单位——浙江经略视界董事长魏李鹏表示,新的一年里经略将更好地支撑起咨询部职能,通过深入调研,针对我省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区、科技城等创新平台,谋划起草顺时应势的主题性报告,并将把调研报告转化成决策建议文章,提交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参阅。积极与协会共同组织策划各类企业战略咨询的培训会、分享会,挖掘一批可复制推广的科技创新案例、科技创新支持共同富裕的案例。同时也希望协会在多创造会员企业与职能部门、职能部门相互间合作交流的机会。

协会副秘书长、浙江省科技信息研究院副院长胡芒谷提出,2022年希望与协会共同开展面向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科技型领军企业、科技型上市公司的调研工作,组织研究人员与协会会员企业前往广东、江苏等先进省份考察交流,力争编写出质量更高的高新产业发展报告。今年,协会还将会同调研部共同对百强评价方法进行优化。

协会副秘书长兼技术市场部部长、浙江伍一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谢英俊重点介绍了“浙里拍”、数字化改革、专家库精准化应用、科技咨询师职称认定标准制定等有关情况。科技咨询师认定作为协会科技服务机构专业委员会今年的重要工作之一,协会也将积极与技术市场部开展交流,共同推动这项工作的开展。

协会副秘书长兼国际合作部部长、浙江省科技交流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郭亮玺介绍,2021年因继续受疫情和国际形势影响,国际合作部工作开展存在困难,但依然做了一些工作。通过与挪威和新加坡建立双边关系,也为协会会员企业提供了更多国际市场的机遇。同时,还与国内一批科研院所制定了精准的对接活动,实现创新资源整合的国内国际“双循环”。

协会副理事长、投资部依托单位——浙江浙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斌对三创四新的标准以及投资领域的变化做了重点介绍,同时作为省创投协会秘书长,他表示2022年要加强两个协会的互通交流,创投协会有创投机构的资源、省高企协会有大批的优质高新技术企业资源,双方存在很大合作空间。今年投资部主要开展4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开展融资服务,让更多需要资金的创新企业取得资金。二是继续开展培训活动,让企业知道怎么去融资,如何正确估值。推动对资本市场认识,使企业更好的实现上市。

此外,产学研合作部依托单位——浙江省科技评估和成果转化中心陈立珩、财税服务部依托单位——中意财税咨询有限公司郑楚、信息部依托单位——杭州正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宣琪杰、上市与并购服务部依托单位之江商学院副院长刘文标等也依次对2021年度协会相关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就本部门工作如何与协会工作紧密结合提出了意见建议。

蒋泰维对各职能部门一直以来参与、支持协会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社团组织作为政府、企业、市场之间的桥梁纽带,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很好的积极作用,已逐渐成为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中不可或缺组成部分。协会依托各单位组建职能部门,有效整合了服务资源,大家秉承着服务高新技术企业、促进高新产业发展的共同宗旨、目标,为我省的科技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蒋泰维表示,新的一年里,协会与各职能部门要紧密协同,联合开展各类活动,让协会成为全省高新技术企业的娘家。2022年各项工作要以服务高新技术企业为核心,把协会的发展与各职能部门依托单位的工作统筹考虑谋划,组织各职能部门之间进行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力争为我省科技、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还表彰了协会2021年度先进部门和先进个人。

2021年度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先进部门:

办公室

调研部(依托单位:浙江省科技信息研究院)

信息部(依托单位:杭州正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2021年度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先进个人:

郭亮玺、费潇、黄辉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