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势下高新技术企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创新发展?这场专题讲座有看头

      10月29日下午,由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桐乡市科技局、桐乡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联合主办,桐乡开发区(高桥街道)协办的“新形势下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创新发展”专题讲座在桐乡数字经济双创中心成功举办。桐乡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理事、各会员及高新企业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桐乡市科技局副局长范柏清致词并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发挥科技创新新型骨干企业的引领作用十分重要,市高新协会举办此次专题讲座是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一次非常重要举措,意义非凡。桐乡今年年底高新企业的目标将达到600家左右,高新增加值将达67%左右,高新企业是创新主力军,更是工业企业发展的主力军,希望在座的企业家和代表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高质量发展以创新为动力”的精神,以更优的创新思维导入更高的创新资源,在科技创新的引领下,助推桐乡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和数字文明共富美好新桐乡的建设。

     讲座特邀请浙江省科技厅原副厅长、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宏理作“依靠创新 应对变革 开拓新局—企业高质量发展路径与战略讨论”的讲座。

     王宏理结合自己三十多年科技管理经验,以讲故事的形式,深入浅出的阐述了科技创新、科技管理、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科技人才等方面的重要性和技巧与方法。王宏理在讲课中着重强调了创新的重新性和企业的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在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的同时,人才更是创新发展的要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就是人才,创新意识、创新生态、创新平台、创新战略等都离不开人才,人才是实施创新和构建创新生态体系的重要保障。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语言风趣,给现场的企业家上了生动的一课,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影响,为我们高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航向和路径方法,将进一步推动高新技术企业的创新发展与壮大。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