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交流 | 理事长蒋泰维一行走进万高科技、杭州人工智能产业园

11月17日,浙江省政府咨询委综合经济部部长、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理事长蒋泰维一行赴杭州万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新泽地·杭州人工智能产业园考察调研。

在万高科技,蒋泰维一行听取了企业相关负责人的介绍,了解企业蜂鸟系列计量芯片、海燕系列主控芯片、飞鸽系列通讯芯片三大产品线的详细情况。

座谈会上,蒋泰维与万高科技董事长谭年熊进行了深入交流,充分肯定了企业在研发投入上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国家和我省高度重视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出台一系列专项支持政策,企业要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引进优秀人才,掌握技术和市场话语权,同时要发挥好资本市场的作用,实现资本与技术、人才紧密结合。据悉,万高科技是一家致力于为能源互联网提供专用芯片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在MCU/MPU处理器架构设计、低功耗高精度模拟电路设计、计量和通信算法、低功耗SoC系统设计和高可靠性设计等方面累积超过200项知识产权(近20项美国发明专利),芯片产品累计达100余款,应用市场拓展至全球近10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新一代计量芯片在德国等欧洲市场的占有率超过三分之一。

在智新泽地·杭州人工智能产业园,蒋泰维听取了智新泽地董事长郑洁瑜关于产业园情况和智新泽地的发展历程、发展成就、园区入驻企业情况、产业服务体系的介绍,并走访了杏林科技、锐颖科技两家园区入驻企业。

蒋泰维详细了解了企业研发投入、人才培育、产学研合作、生产经营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一一进行了交流,并为企业的创新发展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

蒋泰维指出,当前科技企业孵化器不仅仅要为入孵企业提供物理空间,更要提供包括政策咨询、财税、法律、金融等全方位的服务,智新泽地团队探索的“空间+服务+投资”三位一体的模式值得肯定。他建议,今后运营团队还要积极帮助企业招引人才、开拓市场、加强产学研合作。

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副理事长、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步顺、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秘书长孟佳韵及部分副理事长单位参加调研。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