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交流 | 常务副理事长王宏理一行赴丽水考察

2022年10月25日,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宏理一行赴丽水考察,与丽水市科技局、丽水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当地高新技术企业代表等交流座谈,实地了解丽水科技创新、企业发展情况,加强合作交流。

座谈会上,王宏理听取了浙江伸美压克力股份有限公司、金棒控股有限公司、浙江聚诚商务有限公司、丽水市贝斯特轴承有限公司、浙江万兆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高新技术企业代表、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概况、企业技术创新现状的介绍,并交流了企业在转型升级、人才培育、项目申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对策。王宏理充分肯定了企业在高质量发展中体现的精神,并与企业负责人交流探讨了企业在创新发展过程中的一些路径、理念和做法,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做出了有针对性的解答,同时也介绍了省高企协会的工作职能及服务的具体事项。

丽水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吕璞琪介绍了协会相关运行情况,提出了协会运营中存在的一些困惑,王宏理给予了相应意见与建议,并表示省高企协会可与丽水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充分交流对接建立合作,共同为企业提供全面高效的服务。当天,王宏理一行还调研走访了浙江国镜药业有限公司、浙江三田汽车空调压缩机有限公司、浙江恒祥玩具集团有限公司。

近年来,丽水始终坚持把“创新引领”作为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的第一动力和核心关键,实干至上、奋勇争先。尤其是自2018年以来,丽水市委旗帜鲜明地将“创新引领”作为当地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的三把“金钥匙”之一,并提出打造浙西南科创中心的战略任务,在全省率先组建由市委书记、市长担任双组长的市委人才科技工作领导小组,首次把人才和科技发展规划“两规合一”编制,谋科技、干科技的合力进一步凝聚,丽水全市创新生态不断优化,创新要素不断集聚,创新平台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实质性突破。高层次人才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等 9 项主要创新指标自 2018 年以来实现“三年翻番”。丽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从2018年的87.6亿元增至2021年的168.8亿元。  协会副理事长单位蘑菇云科技参与调研。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